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

Freddy 佛來敵:與新專輯在洛杉磯決鬥

轉載自
Freddy 佛來敵:與新專輯在洛杉磯決鬥 - 樂多日誌

「與扁切割」,這句話我看不懂,我從來沒有加入民進黨,也沒有在阿扁的相關單位工作,我個人對於這次事件的評論,就只是發表我自己的看法,我幹麻跟他切割?哪裡有切割的問題?要切哪裡?

阿扁現在這個六億疑雲,我個人無法接受媒體未審先判的直接冠上「洗錢」、「貪污」等字眼,甚至社會開始進行跟落後中國一樣的滿門抄斬、清算鬥爭戲碼,看了實在令人做噁。還有一堆不是阿扁的選民也開始幸災樂禍落井下石,如果調查屬實只是競選結餘款,那也只是支持過阿扁的選民與阿扁的誠信問題,這些從未投給阿扁或是捐款給阿扁的選民,到底有何資格討論這「競選結餘款」的事情?如果他們願意一起爭是非黑白,也應該去要求曾經支持的候選人公佈競選結餘款,讓台灣的選舉文化更正面陽光。

我用「與阿扁決鬥」來表達我對阿扁的失望,不是因為媒體未審先判的「洗錢」、「貪污」,而是來自於道義與情感上的複雜情緒,這是曾經對他有更高期待而自然有的情緒反應。國民黨更爛、更多財產來源不明、其中搶奪自國家人民的財產千億不只,這我們早就都知道,不需要人教,但是我們對阿扁的期待不是遠高於國民黨嗎?

我對阿扁失望,不代表我後悔投給他,即使回到2000年、2004年,也會毫不猶豫的投給阿扁,不可能改投連戰;因為,正如我另外一篇文章所說的,台灣人站在台灣主體、民主深化、捍衛人權、社會公義、環境保護、清廉政治等上位理念投給阿扁,這沒有錯;如果因為阿扁現在這個六億疑雲,而乾脆讓距離上述理念更遠,且身懷不明百億家產的連戰當總統,那是爬帶。

沒有留言:

有影上大聲線上直播